桃烦烦(全平台同名)

国家一级强制爱爱好者❤.

【ABO】潮汐(十三)


      皇子博X公子战


      古风,先婚后爱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说完就察觉到怀中人身子僵住了,王一博看他,发现他刚刚因为睡得好而餍足的一张小脸瞬间变得苍白,肖战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,他真是不擅长说谎,王一博只是问了问,他却如临大敌。

王一博有点后悔这样问他,像是把他吓到了,忙哄道:“别紧张,我只是问问。”

肖战还是慌,被王一博握着的手都有点颤抖起来,王一博又道:“我的人只是远远跟着保护你的安全,没有听到你们说什么,别怕,嗯?”

肖战和百里弘毅说话时中间至少隔着两个人的距离,跟着肖战的死士一字不漏的复述了一遍,他怕被百里弘毅发现端倪,从头到尾都没有接近过肖战,这件事王一博倒是没有哄肖战的意思。

肖战勉强挤出了一个笑,他被王一博揭穿,脑子里乱的很,一会儿想要怎么和王一博解释,一会儿又想会不会别人也发现了他想查这件事,一切都只是他的猜忌,他哪里敢拿出去到处讲,并且能策划这件事的人,非富即贵,一旦他警惕,这件事便再也没有转圜的余地。

肖战想不好该怎么解释,便没有再说话,王一博竟真的没有再问,他不问肖战反而没那么紧绷了,王一博一直注意着他,发现肖战放松了一点,又哄道:“你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,我是你的夫君,会帮你的,好不好?”

肖战点头,犹犹豫豫的还是没说出什么来,王一博叹了一口气,心里想着慢慢来吧。

被王一博这么一打岔,肖战更没什么胃口,王一博看他筷子挑挑拣拣,却什么也没放到嘴里,他凑近问:“不合胃口?”

“吃不下。”

王一博把自己手边的汤盅移了过去,肖战打开一看,是他最喜欢喝的桃胶燕窝羹,他眼睛亮了一瞬,转头到处看了看,见别人桌上没有这道菜,疑惑的问王一博,“哪里来的呀?”

王一博道:“瑞王妃专供,别人没有的。”

肖战心知他是说来逗自己玩的,还是不免为他想得这样周到感到心头熨帖,他低下头喝了两口,又抬头悄悄的看王一博,正和王一博看他的眼神撞上了,王一博始终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那眼神里有些肖战看不懂的情绪,似是要溢出来把他淹没,肖战被他看得脸一红,又低下了头,他心脏砰砰的跳,半晌才嗫嚅着道:“谢谢。”

————

山里的晚间格外冷一点,用了晚膳王一博便先把肖战送回了他们的帐子,进去时王一博的侍卫先给肖战端了一碗药过来,见肖战乖乖喝了,王一博拿过手帕帮他擦了嘴角,“这个旁边有一处天然的汤池,料想你不愿和其他人一起用,下次我带你去别院泡,好不好?”

肖战点头,嗯了一声,其他人收完东西都退了下去,肖战见卫吉的背影,突然就变得紧张了起来,帐中只有他两人,肖战结结巴巴的道:“臣妾……臣妾有点乏了,想休息。”

王一博笑了一下,凑上去吻了肖战的耳朵,肖战瑟缩的反应很大,王一博眼里笑意更甚,搂住他作势要更近一步,肖战第一反应就是把眼睛紧闭了起来。

等了好久都没等到温热的触感,肖战悄悄睁开一只眼看王一博,发现王一博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肖战急喘了一口气,王一博才好心的放开他,又凑上去抵着肖战的额头,耐心道:“你怕什么,都告诉夫君,好不好?”

肖战咬着唇不说话,王一博又道:“你有什么事都说出来,我都同意,可不可以?”

肖战觉得难以启齿,但他实在是太害怕怀孕了,他不想和王一博做那种事。

肖战鼓起勇气道,“王爷,臣妾不想……觉得……好奇怪……”

肖战说完也不敢去看王一博的脸色,夫妻之间做这种事本该是正常的,他这样拒绝王一博的欢爱,本就是不应该,更何况还是王一博这种天潢贵胄。

肖战此刻已经后悔自己说出这种话,都怪王一博对他太好了,让肖战产生了自己做什么王一博都不会拒绝的错觉,他不敢看王一博的脸色,正忐忑不安,却听到王一博道:“你不想就不做。”

肖战惊愕的看他,王一博轻柔抚摸他的头发,“我只想要你开心,你不想要的我们就不要,不想做的事我们就不做,好不好?”

肖战脸一下就红了,支支吾吾道:“王爷若是想,若是想……可以去西苑,臣妾……不介意的。”

被自己心爱的人推到别人床上去,王一博再惯着他此刻也该恼了,他额头青筋直跳,缓缓吐出一口气,道:“我从来没碰过他。”

“我自始至终就只有你一人,等的也是你,爱的也是你,娶的也是你,我这样说你懂吗肖战。”

“因为有些原因我不能向你解释他为何在我府里,但是你只要知道,我只有你一个。”

肖战被他这段话说来呆住了,他扪心自问自己信王一博这段话吗?他是相信的。

肖战直到躺被窝里还没想通,王一博怎么就答应了呢?若是余氏真是他的侍妾,肖战还觉得没那么奇怪,可他只有自己一人,如果自己不愿意,那王一博……

肖战一直在胡思乱想,王一博搂他又靠到他背上来,肖战一点反应都没有,王一博埋到他脖子旁,深吸了一口,“你身上怎么这么香?”

肖战怔了怔,被王一博拉回了思绪,呐呐道: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那时候被你救了,大病了一场,躺了可能有十来天吧,等我醒来想寻你,他们都不愿意告诉我,我那时候每天都在等你来找我。”

“你知道我的母妃是外邦,活着的时候我的日子过得很好,但她去世后其实有很多人都欺负我,因为我怎么说都是皇子,他们不敢光明正大对我怎么样,就只能偷偷的,那次我是被人引到湖边推下去的,可是他们沆瀣一气,最后也没有查出是谁推的我。”

肖战完全记不得自己救过王一博的事,只能静静的听王一博可怜巴巴的说,“如果我能早点找到你就好了。”

肖战不知道怎么被他弄得特别不好受,心钝钝的疼,他脑海中恍然闪过一个片段,好像是小时候的王一博。

那么小的人,是谁指使别人去害他的呢,宫里所有人都不敢救他,只有自己敢,如果当时没遇上自己,他应该活不下去了吧。

王一博说完安静了一会儿,却听到肖战抽泣的声音,王一博愣了一下,肖战自己也愣住了,王一博伸手去摸了一下他的脸,摸到满手的泪水,“你怎么了?”

他起身去看肖战,两手扶着他坐起来,肖战不知怎的泪水哗啦啦的掉,王一博心都被他哭疼了,“别哭啊,别哭。”

他安慰的话不起什么作用,肖战哭得更厉害,王一博手忙脚乱把他搂到自己怀里,轻柔的去拍他的背。

肖战在想王一博能帮到自己吗,他已经那么身不由己了。

肖战哭到后面实在是哭累了,他上次哭得这么厉害他已经记不清了,传来父兄死讯的时候他都没这么哭过,因为他不敢哭,他若是一味的只知道哭,家里的女眷更找不到主心骨了。

好在肖炎已经成功的回了京城,肖战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王一博福至心灵,“你有事压在心上。”

他用的肯定句,但他也并没有打算逼迫肖战一定要讲出来。

肖战缓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我怀疑父兄的死,有其他人的介入,你有办法帮我查到吗?”

王一博心里一痛,肖战已经可以这么淡定的说出这句话,那就说明他已经知道很长时间了,而他一直都是一个人扛过来的。

“你弟弟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我不敢告诉他。”

王一博点头,“我一定会帮你查清,你信我吗?”

“我信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(24)

热度(55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